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社工鲁甸工作简报10.16

2014-10-17 14: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有时候我们社工能做的并不多,但是如果能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带来一点肯定或者一丝希望,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我们的价值也就得以实现了。

今天是一个忙碌而充实的一天,上午,青椒园小组在活动室整理书籍,给所有书籍贴上标签和盖章。午饭过后大家都在为下午备课准备材料,下午榴莲给五年级上手工课完成昨天未完成的手工窗帘,下课时大家刚好完成了一副,在花花的帮助下榴莲将学生做好的手工窗帘挂在活动室的窗户上,看起来漂亮极了,活动室也瞬间变得清新艳丽;花花给四年级上音乐课教大家找口琴上的音谱;黄梅给一、三年级上体育课;英姐教二年级剪纸,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

今天有个学生因不舒服而晕倒,还有一个学生不小心额头受伤,学医的英姐都去帮忙照顾他们细心的为他们看病擦药。放学后陈队和少江来视察工作,给我们送来了一些物资,也跟大家分享了一点培训收获,还对工作安排做了简单的交流。

西唢呐小组像以往一样分别带领一年级和学前班的课,在最后一节课时,春燕跟五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心愿墙,其他年级的学生则来参观三年级制作的恐龙展,三年级的学生则给其他小朋友介绍自己的恐龙种类以及习性;下午春燕带学前班的课程,宴宏和石艳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组织三年级有序的摆放自己的作品,然后按照一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的顺序以班级为单位参观,在每个班参观完之后,宴宏又到五年级教室询问学生们各自了解的恐龙相关知识,他们表示至少了解了两种类型的恐龙,六年级的学生在他们班语文老师的要求下,写一篇500字关于参观恐龙展的作文,在这个活动中不仅锻炼了三年级学生的交流能力,也增加了其他学生对恐龙的知识…

新民小组的工作也正慢慢的步入正轨,音乐课、手工课、绘画课、心理健康课等这些利于孩子们全面发展课程都已经有条不紊的进行,图书室也照常开放了,活动室也在我们的努力下今天终于可以利用起来。兜妈利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做手工,今天来的学生人数很多,帐篷被挤得满满的。对此我们初步计划如果人数持续增多,则为学生成立兴趣小组,让他们互帮互助,并且把自己的成品进行定期展示,这样增强他们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利于他们保持兴趣,而且还能提升他们的自信心。

有时候我们社工能做的并不多,但是如果能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带来一点肯定或者一丝希望,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我们的价值也就得以实现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