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副会长亲切慰问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

2014-10-13 16: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1日,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赵蓬奇代表民政部社工司和中国社工协会,在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和丽川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社工服务队,参观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亲切慰问并与北京服务队全体队员进行了交流。

领导肯定助力  队员坚定前行

10月11日,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赵蓬奇代表民政部社工司和中国社工协会,在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和丽川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社工服务队,参观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亲切慰问并与北京服务队全体队员进行了交流。

赵副会长对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北京社工服务队特色突出,工作效果明显,得到了包括云南省民政厅、昭通市民政局以及所在服务点学校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他对比其他服务鲁甸的四支社工队伍,认为北京社工服务队具有以下显著优势和特点。一是人员整齐,队伍稳定。北京队全部队员均来自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三个月的服务工作期间不再进行轮换,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完整性和有效性。二是党建先行,引领示范。北京队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是第一个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服务队,通过党的建设,全体队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进而推动社工服务的有效开展。三是管理规范,工作有序。各种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原则、服务项目等上墙,实现了内部管理规范化,工作井然有序。四是资源优势,有效链接。北京队充分发挥资源链接优势,引进服务援建项目,为灾区学校和学生谋利益。赵副会长指出,社会工作是一个有阅历的工作。他代表民政部社工司、中国社工协会感谢全体队员为鲁甸地震灾区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把这三个月的经历当作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从吃苦中得到成长和进步。

赵蓬奇副会长慰问北京社工服务队

和丽川处长对北京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北京队的队员们具有五个特点,一是虽然年轻,但想吃苦,能吃苦。二是肯钻研,学习能力强,服务开展快,成效好。三是素质高,尤其是政治素质高,纪律性强。四是组织有序、管理规范、工作井然。五是关系搭建迅速,行动统一。和处长感谢北京队对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并由衷地表示敬意。

赵蓬奇副会长慰问北京社工服务队2

两位领导语重心长的勉励队员们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积累实践经验、提炼工作规律、形成研究成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恪守岗位职责,严守服务原则,遵守工作纪律,有计划、有步骤完成好各项服务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