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间旅行者的鲁甸日志(四)

马迎春 2014-10-13 13:46   新浪博客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如一棵佛甲草。[生在高山巅,长在岩缝中。顶风傲霜雪,向阳挺立开。璀璨不争艳,俏丽不争春。朴实无芳华,扎根在旷野。绚烂如夏花,谦逊似小草。纵使风吹散,温暖留人间。]社工,如小草般顽强,用生命去服务生命、用生命去鼓励生命、用生命去温暖生命。

鲁 甸 日 记(2014)

——山花精神赞

作者: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马迎春

山花

10月6日 星期一 晴

此行,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两个人,省民政厅人事处兼社工处长和丽川,我的老朋友原怒江州团委书记,他的顶层设计、顶力支持才使得社工服务中心等一系列工作打开局面。

另一个是一个是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他脸上永远是微笑,胸中装着昭通社会工作的蓝图,脑子里构思社工发展战略:项目推进,服务跟进,公益延续,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他是政府官员中对社会工作才有的明白人和实干家,没有他和同事们的帮助,各路服务队的工作难以有效开展。

还有董鹏志和司机缪跨章师傅牺牲了国庆长假,陪着我到灾区吃苦,太多的人走到一起,汇聚正能量的人,让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附:原创诗《云南社工之山花精神赞》

云南社工之山花精神赞

——以佛甲草为喻

生在高山巅,

长在岩缝中。

顶风傲霜雪,

向阳挺立开。

璀璨不争艳,

俏丽不争春。

朴实无芳华,

扎根在旷野。

绚烂如夏花,

谦逊似小草。

纵使风吹散,

温暖留人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