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rself”青年社工项目大赛签约仪式举行

彭丽娟 2015-07-16 09: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7月15日上午,由香港悦华社会服务创新中心主办,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针对广大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学生的创新型资助项目——“Do yourself”青年社工项目大赛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悦华)总部顺利进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7月15日上午,由香港悦华社会服务创新中心主办,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针对广大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学生的创新型资助项目——“Do yourself”青年社工项目大赛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悦华)总部顺利进行。悦华总干事陈忠华、广州市番禺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刘啸啸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悦华总干事陈忠华和“朝花夕拾”---长者自我增权服务项目组就项目实施方案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沟通,并邀请广州市番禺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综管部主管李思乐和“朝花夕拾”小组介绍服务辖区及服务单位的基本情况。

据悉,本次大赛在广泛征集学生项目申请的同时,由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出资,专门设立了优秀项目扶植资金,鼓励广大有为青年学子积极发挥聪明才智设计出一个独具特色又切合实际的项目方案并付诸实践。在众多学生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朝花夕拾”——长者自我增权服务项目组是本阶段项目大赛重点资助对象,悦华除了为项目提供一万元的现金资助外还为项目团队联系到住房及食宿补贴等,以保障项目团队能够安心安全的开展项目工作的。该项目为期五个月,将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辖区内开展,项目设计的亮点在于将怀旧团体和“一人一剧场”的工作手法综合运用,以不同形式的社区活动为纽带促进社区长者增能,并借助艺术的手法促进社区长者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丰富其文化娱乐生活,同时引导长者关注自身健康,充实其精神世界,扩宽老人的社会支持网络,提升其自我价值感,协助其在晚年生活中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

“Do yourself”青年社工项目大赛鼓励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学生申报,每年度有多次申报机会。项目旨在搭建一个多元参与,实务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在校社工学生的专业实践平台;同时希望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大专社工院校的学生的参与度以及社会影响力;项目还期待探索一条适合目前本土化的小额资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运行模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