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救助站引入社工力量分类精准救助

2015-04-22 09:20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服务作为一项新的服务领域,对不同类别、不同性质的救助对象,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进行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社会服务工作,对救助管理站的常规工作是一种补充,也是一种促进。

原题:江苏省如皋市:救助管理站引入社工力量分类精准救助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了“如皋彩虹救助之家”。如皋彩虹救助之家,是如皋市救助管理站成立的专门社工机构。

据了解,彩虹救助,是针对不同救助对象实施不同救助方法的社工实践。即赤色救助,是对流浪病重病人进行快速救助;橙色救助,对流浪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协作救助;黄色救助,对无家安置人员进行留站救助;绿色救助,对流浪未成年人进行保护救助;青色救助,对打工无着被骗被盗流浪人员进行现场救助;蓝色救助,对流浪家暴受害人员进行临时救助;紫色救助,对街边乞讨人员进行主动救助。

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服务作为一项新的服务领域,对不同类别、不同性质的救助对象,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进行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社会服务工作,对救助管理站的常规工作是一种补充,也是一种促进。(宗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