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之殇

2014-05-14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4日,劳动节后上班第一天,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居民事务科就迎来了一个仅有一个多月大的男弃婴。

社工中国网消息:劳动节后第一天上班,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事务科就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小客人,一个仅有一个多月大的男弃婴。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程序,熟练地办理着各项手续,因为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已经接到了两个这么大的弃婴了。说来也巧,每次送来弃婴的时候,都是金基社区的民政协管员杨艳姐在值班。看到孩子一直在哭,杨姐熟练地帮小宝贝更换了尿不湿,喂她喝了点温温的奶粉,不时地拍拍孩子的背部,直到孩子在她怀里缓缓地睡去。杨姐心疼地说“孩子还这么小,真是可怜啊……”

社区服务岗位社工李金玲根据民警同志送来的处境证明,在熟练地填写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收养人员审批表,她给孩子取名叫“郑亮”,她说“之所以姓郑,是因为根据相关规定送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男婴都姓‘郑’,女婴都姓‘周’,可能是由‘郑州’的谐音而来,这个孩子从外在体征上来看,发育基本正常,除了头顶的三个针眼让人隐隐觉得可能有病,眼睛与普通孩子稍有不同,始终不与人对视,所以给孩子取名‘亮’,希望他将来眼睛明亮,前途光亮。”

到底是什么导致弃婴事件的频发?是不完善的医改制度,是法律意识的淡泊,是道德素质的地下,还是没有优生优育的无知?这需要我们整个社会来思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关键字
  • 弃婴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