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落地实施

2022-04-13 09:26   新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支持的“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示范项目已全部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支持的“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示范项目已全部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五社联动”是指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的联动。自治区财政支持的“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打造一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培育一批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旨在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联动作用,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给城乡社区补充了社会工作人才力量。社会工作者将利用专业优势,为城乡社区困难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社会融入等社会工作关爱服务;开展促进邻里和谐、民族团结进步、弘扬时代新风的各类文化润疆活动;在城乡社区形成积极乐观、互帮互助的氛围,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参与治理的积极性。(记者李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