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九棵树街道“超能社工队”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021-04-23 10:12   通州区文明办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九棵树街道“超能社工队”培养计划作为辖区社区工作者培育品牌工程,通过需求调研、线上约课等方式,精细需求,精准服务,畅通社区工作者学习路径。后期将以月度为单位,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其社区工作者的“加油站、实训站、服务站”等功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为构建九棵树街道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增添助力。

一直以来,九棵树街道通过“三专一多”助构社区治理新格局努力让社工成为社区的有心人、居民的代言人、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基层单位,其标准化建设至关重要。为有效提升九棵树街道社区干部、社区社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社区工作,更好地发挥社工在社区治理等领域的作用,打造出一支“三专一多”(思想方法专、工作方法专、管理方法专的社区服务多面手)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近日,九棵树街道社区办组织辖区12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与九棵树街道“超能社工队”培养计划首期培训班。

微信截图_20210423101005

九棵树街道社区“超能社工队”培养活动现场

培训会上,九棵树街道社区办负责人针对《九棵树街社区管理制度汇编》涉及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责任、社区专职工作者学习培训以及社区工作者考核等相关制度20项进行系统讲解,以便大家在工作中有章可循,助力辖区社区的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程序化,为更好的建设服务型社区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朝阳区“明星书记”石立君,为新一届社区工作者详细介绍新时代背景下的社区“两委一站”。石书记根据自身多年社区服务经验,并结合其自创的“几何工作法”,以理论+案例的方式,对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功能、服务群众功能、整合社区共同利益的功能、维护社区稳定功能以及社区居委会的居民自治功能、社区服务站的服务功能等进行详尽介绍。

“社区工作者需要有自我价值认同感”,石立群在培训会上对现场社区工作者进行思想与服务意识进行构建和职业激励,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在“超能社工队”培养计划中汲取力量,学以致用,实现综合性的提升和蜕变,更好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九棵树街道“超能社工队”培养计划作为辖区社区工作者培育品牌工程,通过需求调研、线上约课等方式,精细需求,精准服务,畅通社区工作者学习路径。后期将以月度为单位,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其社区工作者的“加油站、实训站、服务站”等功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为构建九棵树街道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增添助力。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