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项目“儿童品格再塑”启动仪式简报

2020-11-09 10: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9月,越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申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C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儿童品格再塑。“儿童品格”项目将开展玩出"好品格课堂"、"集体生日会"、儿童嘉年华等,建构儿童"尊重生命、关怀生命、拓展生命、提升生命"四个生命原则,提升儿童良好品格,建立健康心理素质,培养积极阳光的生命品质!

图片3

前言:

少年强则中国强关注孩子,就是关注家庭的未来关,注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图片1

2020年9月,越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申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C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儿童品格再塑(以下简称“儿童品格”项目)。

“儿童品格”项目将开展玩出"好品格课堂""集体生日会"、儿童嘉年华等,建构儿童"尊重生命、关怀生命、拓展生命、提升生命"四个生命原则,提升儿童良好品格,建立健康心理素质,培养积极阳光的生命品质!

图片2

越宁儿童原创绘画《世界看见爱》

9月28日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越宁社工奔赴伽师结对服务的学校,召开了现场启动会,伽师县民政局局长、镇党委书记、村委会第一书记和校长到会致辞并参加了项目揭牌仪式。越宁负责人介绍了“儿童品格”项目的实施规划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揭牌仪式后,越宁邀请了43名小同学参加寻宝“神秘箱”、“数字抱抱”等游戏,以及绘画启蒙课。最后,启动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未来三个月至年底前,“儿童品格”项目将专注于:①让孩子在爱中成长,学会认识生命,珍赏生命,活出生命 ②培养儿童认识自己的独特性,接纳自己,爱惜自己 ③运用个案、小组、社区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情绪支持、成长陪伴、安全教育 ④帮助儿童建立正向的、积极的思想价值观念,形成积极的亲社会行为!

图片7

加油吧,小伙伴们,

欢迎更多社工志愿者加入我们!

让越宁“服务”生根,使儿童“品格”发芽!

图片8 

越宁儿童原创绘画《勇敢的狮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