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安,你我相伴” ——北碚区澄江敬老院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2020-11-02 10: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未来的时光中,众诚社工将为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不断前进,期盼与每一位相遇的老人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光阴!

10月29日的上午,细雨刚过,澄江镇的天空薄雾笼罩,空气中带着湿寒的秋意,北碚区澄江镇敬老院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会在这样的日子召开了。

寒凉的是天气,温暖的是人心。

澄江镇敬老院始建于1958年,位于民权村扒古岭,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漫长的岁月中,区镇政府不断加大养老、敬老工作力度,及至今日又再投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引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积极老龄化”理念,进一步加强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创新模式的探索,以期在逐渐加速的老年化社会形态下,打造出从身心社多方面提供养老服务的院社养老环境。

会议由项目承接单位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持,疫情影响,采取了代表列席和旁听参与的形式。出席会议的有澄江镇政府代表、敬老院领导代表、敬老院员工代表、敬老院老人家代表,会场气氛温馨活泼。

开幕

主持人介绍完会议流程和参会来宾后,院长为启动会做了真挚致辞。她以多年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讲出了养老工作中的切实问题和逐渐见证的改善与希望,对北碚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期的努力表达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项目的将来充满了期待。

致辞结束后,主持人逐一介绍了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团队成员,并结合宣传物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项目理念与执行方案。让老人家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社会工作者与社会工作,也让他们和院长一样对未来时光充满期望。

座谈环节,大家轻松愉快,畅所欲言,道出了困难也讲出了心愿,为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束时,众诚社会服务中心为所有老人准备了暖手抱枕的御寒礼物。小小毛绒送出的是社会工作者助人的心意,带来的是老人家们心灵的慰藉。

这些大多已无至亲在世,今生只能以院社为家的老人们,收到礼物那一刻的笑容仿似在说:我们相信,在这里,我们将老有所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未来的时光中,众诚社工将为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不断前进,期盼与每一位相遇的老人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光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