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社工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开启肾友理财兴趣学习小组

李香 2020-10-29 09: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2019年起,春暖社工联合康臣药业集团联合启动了“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本项目旨在通过“爱心企业+社工机构”的合作模式,为肾友提供优质创新性服务,帮助肾友更好的认知疾病、融入社会,并减轻肾友的经济负担。本次小组服务就是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当中的一个特色服务,我们不仅“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

2020年10月25日下午2:00-4:30,春暖社工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负责人刘燕督导与项目社工李香,合作开展的“未来可期”肾友理财兴趣学习小组,在春暖社工总部3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本期活动共有13名肾友莅临现场参加。

春暖社工刘燕督导带领趣味猜名字

组员们积极响应主持人的提问

本期开展了第一二节的小组活动,主题分别为风险篇与入门技能篇。活动开始,有组员说“我们没什么钱,但是有时侯兼职有些收入之类的,就把这些钱藏在家里。”还有组员说“会把钱放在家人手上代管。”等等。随后,组员们共同探讨理财观话题,有组员说“如果像你们社工所说的,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理财的第一目标是保本,那么,我们来这里学习理财又有什么作用呢?”还有组员说“保本是底线,在这个基础上,再去想办法跑赢通胀就不错了。”类似这样的组员自问又互答,还有很多,加上春暖社工的热情带领与主讲,现场时而像培训课堂,时而仿若讨论辩论赛。

开心参与互动的组员

活动最后,有组员表示“社工的活动,没有商业目的,值得我们信任!”还有组员表示“社工讲的理财第一目标是保本,其次是收益,对我们是很好的警醒,免得我们因为贪心而盲目理财。”“这是一个理财科普,有风险识别,有零风险的产品与渠道讲解,例如国债就非常适合我,今天学到的技能都很实在。”肾友们纷纷留言,参加这次小组非常值得,非常期待并将积极参与后面的小组节次。 

据悉,自2019年起,春暖社工联合康臣药业集团联合启动了“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本项目旨在通过“爱心企业+社工机构”的合作模式,为肾友提供优质创新性服务,帮助肾友更好的认知疾病、融入社会,并减轻肾友的经济负担。本次小组服务就是蓝丝带肾友关爱项目当中的一个特色服务,我们不仅“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