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创新新模式

2018-06-19 08: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6月16日九水东路社区联合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忆传承、汇幸福、品端午”为内容的“浓情粽意话端午

临近端午,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感情,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2018年6月16日九水东路社区联合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忆传承、汇幸福、品端午”为内容的“浓情粽意话端午,党群融情展未来”节日主题活动,青岛市扶贫办相关领导、社区“两委”以及社区党员代表、居民骨干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党委书记吕林同志进行了发言了,给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接下来立德社工与社区党员代表、居民骨干以“端午趣味小知识”为切入点,与社区党员代表、居民骨干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在回顾和深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了立德社工与社区居民之间良好信任关系的建立和巩固,接下来的编织五彩绳环节,在立德社工的引导下,大家互帮互助,相互教学,完成了一条条精美的五彩绳,寓意着祈福纳吉辟邪,在经过一系列互动环节后,轮到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通过你负责米、我负责馅、他负责工具等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驻社区企业进行了加工煮熟,节日的氛围萦绕着整个社区。

最后,社区“两委”和社区党员代表通过入户慰问的形式,把社区居民精心准备的粽子送到社区低保、困难、特殊家庭,送上节日的问候,祝福其幸福安康。

通过本次活动的组织举办,丰富了社区节日文化,促进了邻里互动,助推了和谐幸福美好安宁的社区建设。九水东路社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九水街道的正确指导下,深化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坚持社区党委领导、居委会统筹、社会组织支持、党员代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和驻社区单位共建的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内容,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助推社区治理创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