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丰富业余生活 开展社区瑜伽兴趣小组

玖久社工 2018-06-06 08:58   玖久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些年,学习瑜伽的人数有增无减,因为瑜伽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力和灵活度,也可以释放压力、增强自信心并起到塑形等作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味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小区中基本都可以看到美容、瘦身、养生、保健、减肥等宣传广告。而它们的存在也反映了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为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玖久社工金基项目组联合先锋六艺馆瑜伽教练吴老师在北林路办事处的支持下开展“怡情悦性,follow YOga”瑜伽兴趣小组。

据了解,本次小组共六节课,分别是核心练习、感恩拜日、基础哈它、舞韵瑜伽、体核心练习、感恩拜日。首先,由工作人员对吴老师进行了介绍,夏社工进行了补充并针对小组成员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复性强调。接下来,吴老师开始正式授课啦。“来,慢慢来,深呼气”、“腰部用力,不要塌腰”、“吸,小肚鼓起来,慢慢呼”...组员跟着老师的节奏,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和动作。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练习,组员表示“出了一身汗”、“腿部到脚踝的筋拉不开,以后每天练习金刚坐”,其中吴老师对组员王阿姨进行了表扬:“虽然是成员中年龄最大,但每个动作都做的非常到位”,其他成员也为王阿姨纷纷点赞。

 

近些年,学习瑜伽的人数有增无减,因为瑜伽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力和灵活度,也可以释放压力、增强自信心并起到塑形等作用。而此次瑜伽小组的开展,社工扮演资源链接角色,有效的满足了社区居民的需求。“我们还愿意继续来跟着吴老师练习瑜伽”组员对社工说道,并对社工表示了感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