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我的小能量”儿童篮球兴趣小组

玖久社工 2018-05-16 09: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国民文化水平的整体提高,父母对孩子的培养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为满足社区儿童的篮球兴趣爱好,玖久社工在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金基社区的支持下,联合万厦物业于5月15日晚7:20。

随着国民文化水平的整体提高,父母对孩子的培养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为满足社区儿童的篮球兴趣爱好,玖久社工在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金基社区的支持下,联合万厦物业于5月15日晚7:20,开展了“拍出我的小能量”儿童篮球兴趣小组。

据了解,本次小组共六节课,有小区志愿者王帅彭老师授课。王老师毕业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对于儿童篮球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且热心公益服务。本次课程主要分为拍篮球儿歌、原地双手拍球、右手拍球、左手拍球、行进间运球、变向拍球六节课。小组开展前王社工就小组目的意义进行阐述,接下来的环节就交给王老师了,只听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组员进行沟通,并针对篮球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只见组员的目光随着王老师灵动的手进行移动,而篮球儿歌的学习更是让小组达到高潮:“小手小手伸出来,变成小伞弯起来,小手放到篮球上,篮球宝宝跳起来”歌词朗朗上口,简单易记,节奏明显的篮球儿歌让组员在篮球学习中更易入手。

通过开展“拍出我的小能量”儿童兴趣小组,一方面利用小区资源服务本小区,以志愿老师示范,教授儿童正确的肢体动作,促进儿童学习;另一方面也促进儿童之间互相学习,并进行模仿,既培养了儿童的兴趣爱好、锻炼其肢体协调能力,又开发儿童左右脑,本次小组得到组员及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