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金基社区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王政业 2018-05-21 09:36   玖久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5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助残日,为了让社区居民体验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使居民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小区内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氛围。

“原来残疾人的生活这么不方便啊,之前虽然也知道,但是没有亲身经历真的不能体验他们的困难。”金基社区一位居民在参加完助残日宣传活动后和玖久社工这样说道。2018年5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助残日,为了让社区居民体验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使居民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小区内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氛围,使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区,玖久社工特举办此次“隐形的翅膀”金基社区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独臂英雄—左手夹乒乓球

“再加把油,衣服马上就穿好了。”“哎呀,只差一点点乒乓球就夹起来了,真可惜。”在活动现场,不时听到这样的感叹,原来是社区居民正在参加“独臂英雄”的模拟游戏。只见居民们在社工的指导下模拟单臂残疾,用左手完成穿衣,夹乒乓球,写字等生活中常见的动作。另一边,居民们戴上眼罩或是模拟盲人走路,或是分辨各种饮品,平常很快就完成的事情在活动中却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完成。视线转到另一边,一位小朋友不断重复着相同的手语,另一位小朋友则绞尽脑汁去猜伙伴想要表达的意思;平常生活中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当参与者在模拟聋哑人时却变得如此之难。

走近我世界—你做我猜

黑暗世界—模拟盲人

此次助残日宣传活动,居民在活动中通过模拟残疾人的日常活动,不仅了解到了残疾人的日常,更是亲身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易,大多数居民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愿意为扶残助残尽一份力,在日常生活中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尝人生百味—模拟盲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