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和社工:“筑梦新时代·社工谱青春”

王娟 2018-05-18 08: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的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99周年纪念日,为弘扬五四精神,追忆青春,利民街社工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筑梦新时代·社工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的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99周年纪念日,为弘扬五四精神,追忆青春,利民街社工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筑梦新时代·社工谱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部分,分别是慰问独居老人、为测量血压、拍摄青春纪念照、花种领养。

上午,社工以及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到老人家中与其聊天谈心,了解其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并送上红枣、纸巾等小礼品,老人们都非常感动。

下午在社区文化广场中,为老人测量血压,拍摄青春纪念照片,并组织前来的居民领养花草种子。这些活动吸引了非常多的居民,老人纷纷前来测量血压,测量之后,社工告知其血压情况,并告诉他们日常血压测量的小知识。

燃老人们的青春激情,追忆往昔生活,社工为老人们拍摄打印一张青春照片,老人们拿到自己的照片都非常开心,纷纷感慨追忆逝去的青春时光。社工还准备了一些花草的种子,让前来的居民们领养,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增加生活乐趣,在美好的春天自己亲自种植一棵花草,享受等待花开的过程,感受生活的美好。

本次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很多居民都高兴的社工说,既可以测量血压,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又可以拍摄照片纪念青春,感受到了五四的节日气氛,非常有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