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首支灾害社工服务队 提升救灾能力

2015-08-17 09:29   民政部办公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有效提升全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能力,近日,四川省民政厅下发《四川省民政厅关于成立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的通知》(川民发〔2015〕107号),成立了四川省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

原题:四川省成立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为有效提升全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能力,近日,四川省民政厅下发《四川省民政厅关于成立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的通知》(川民发〔2015〕107号),成立了四川省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共有专家督导19名,专业社会工作者22名。8月12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了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结暨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大会,标志着全省首支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正式成立。

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将在自然灾害发生后,由省民政厅统一组织开赴灾区,以群众服务需求为重点分类开展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积极发挥社会工作在灾前预防、灾中应急与灾后重建中的专业作用。

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道路,有利于推进灾害社会工作服务动员与资源整合机制,畅通民政部门与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渠道,切实提高四川省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能力和水平,为有效满足灾区人民群众的社会服务需求、促进灾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高效的专业的支持。(根据四川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