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督导:志愿者苦与乐 社工专家来倾听

2015-06-26 10:59   金山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在一场志愿服务督导会上,我市的三位社会工作专家仔细倾听志愿者的苦与乐,一一点评并给予指导。

原题:志愿者的苦与乐 社会工作专家来倾听

昨天,在一场志愿服务督导会上,我市的三位社会工作专家仔细倾听志愿者的苦与乐,一一点评并给予指导。

在这场“社会儿女”专题督导会上,近20名志愿者畅谈他们在志愿服务中的体会与感悟。志愿者王良珍说,她结对的一位老人,刚接触时,对方的戒备心特别重,“让我简直有点不敢靠近。”小王说,她一直坚持着,直到两个多月后的一个雨天,老人看着雨中的她十分感动,这才说了实情。原来,以前也有不少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服务,但是他们来了一两次就不来了,“没有一个像你这样坚持的,现在我知道,你是真心的!”从此后,老人对小王特别热情,还特别爱参加社会儿女组织的各项活动。

市司法局副局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雪峰表示,在助老服务中,志愿者要尝试学会理解和运用“尊重”、“真诚”、“接纳”、“倾听”、“积极关注”、“温暖沟通”等方法和技术。爱心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在服务中,不能无限制地扩大服务范围,而应该定位准确、界限划清、链接资源,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社会支持系统,“这才是志愿服务的终结目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