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网上帮“抢票”助社区保洁、保安回家过年

2014-01-09 10:01   现代快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朗科社区的保安小宋来自安徽,由于春节值班加上买票难,已经七八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了。了解到他们的难处后,社工们开始守在电脑前“抢票”。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朗科社区的社工们每天集中精力“网上秒杀”,难道是社工们上班时间网上淘宝?其实不然,他们是在帮社区的保洁、保安及家政工作人员回家过年“秒杀抢票”。

朗科社区的保安小宋来自安徽,由于春节值班加上买票难,已经七八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年了。今年他不值班,总算可以回家过团圆年了,可是如何购买火车票却把他愁坏了。

和小宋有相同烦恼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不少,了解到他们的难处后,社工们开始守在电脑前“抢票”。他们将小宋等人的身份证号码先输入12306的系统,守着电脑不停地刷新。小宋看到网上成功购票的记录后,眼泪已经在眼里打滚,“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这下可以踏踏实实回家过年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