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社会组织筹资官员训练营培训通知

2018-05-04 14: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会组织是以促进人类福祉为努力目标的团体,承担着大量的社会事务,是政府的得力助手,是改善民生的生力军。

1

社会组织筹资官员训练营培训通知  

各会员单位:

社会组织是以促进人类福祉为努力目标的团体,承担着大量的社会事务,是政府的得力助手,是改善民生的生力军。资金是社会组织运行的前提,是实现其运行目标的根本保证。然而,经费不足是社会组织中一个相当普遍和非常严峻的问题,资金短缺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组织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瓶颈。尤其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报告.2015——以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例》显示,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资金来自政府、市场、捐赠的比例约为49:2:2,这与国际发达国家的40:30:30的比例相比,差距甚远。 为了培养具备高综合素质的职业筹款人才和善于开拓的筹款产品开发人才,更为了解决社会组织尤其是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资金短缺、经费不足的问题,实现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特推出“社会组织筹资官员训练营”培训计划,委托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基金会、社会团体“项目部、筹资部、专项基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2.企业负责人、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

3.社会爱心人士、有志于筹资事业的人员。

二、课程主要内容

1.筹资概述——非营利组织资源分布及特点、筹资过程与技巧、筹资常见误区; 2.谁是你的目标捐赠人——找到捐赠人的方法、不同类型捐赠人的特点和需求;

3.筹款产品设计及运营——从公益项目到筹款产品、好产品的重要要素;

4.两种不同的筹款路径:传统的筹款工具与方法、互联网+时代的公益筹款之路; 5.筹资传播——传播的力量、不同阶段筹资传播的任务;

6.捐赠人服务与管理——捐赠人的服务底线、捐赠生命周期管理。

三、授课师资

根据筹资工作的特点,遵循理论结合实务的原则,选聘国内顶尖的行业专家,以确保课程的质量和水平。

四、考试与证书

通过报名审核、完成学习并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颁发《社会组织筹资官》培训证书,证书可在认证中心官网登记查询。

五、培训地点与时间

第一期:2018年6月20日至22日,北京;

第二期: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成都。

六、培训费用

2880元/人(含报名、讲义、培训、考务等各项费用)。于6月4日前缴费的享受9折优惠。

七、报名须知

1.《报名申请表》请按附件样式填写,并务必于6月10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sgpx160@163.com),会务组将发送报到通知,准确告知与会事宜;

2.交通、食宿费由学员自行承担,主办方可协助安排食宿(标准在报名后另行通知);

3.本次发票由“大爱育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账号为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唯一账号)”出具,其它票据无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010-65007370  

李老师  010-65921092

传  真:010-65006033

邮  箱:sgpx160@163.com

附件:社会组织筹资官员训练营报名申请表 报名表.doc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18年4月28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