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社工的使命

2014-11-17 13: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对“甘家祖孙四人”家庭介入工作的深入,现实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是否开设个案辅导计划?作为队长,内心是纠结的:做吧,有半途而废的风险;不做,虽然也没人知道,但祖孙四人的境况,尤其是看着10岁的大孙子——小甘那清澈而迷茫的双眼,社工的使命让我们不愿意放弃。

20141018日(晴)

随着对“甘家祖孙四人”家庭介入工作的深入,现实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是否开设个案辅导计划?首先是时间,一个个案辅导方案少则几个月,多则数年,开了以后必须持续地专业跟进,按照正规流程去操作,我们十二月撤离后,能否有专业社工跟进至结案呢?其次,目前我队是兼顾两个相隔三十公里的安置区,人手是否能够满足要求?作为队长,内心是纠结的:做吧,有半途而废的风险;不做,虽然也没人知道,但祖孙四人的境况,尤其是看着10岁的大孙子——小甘那清澈而迷茫的双眼,社工的使命让我们不愿意放弃。

社工协会服务队

经过全队开会研究,取得参与首次介入的跟队社工、镇雄民政局罗信粉及本地惠民机构跟队学员高鹏的一致支持和配合,决定以“接力”形式将此个案做成经典案例。在作了明确的分工和详尽的计划后,行动开始了。

目前需要做的虽然简单但是非常重要:让小甘愿意参加每天的儿童课余小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