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日记(十四)

2014-09-22 09: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2至9月27日由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作为支持单位的2014“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走进了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为那儿的孩子们带来了体育器材和为期一周的体育课程。

9月22至9月27日由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作为支持单位的2014“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走进了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为那儿的孩子们带来了体育器材和为期一周的体育课程。与服务队同行的还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著名足球运动员、前男足国家队员李金羽。

著名足球运动员李金羽_副本

此次支教的目的地鹊落小学属于“803鲁甸地震”重灾区,离震源龙头山镇距离很近,所以学校教学楼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孩子们现在都是在临时搭建的板房内学习。

由于临时板房占据了学校的操场,所以学生们除了文化课的学习外,很少有机会进行体育锻炼的。不仅如此,体育器材和体育师资的缺乏,也让孩子们的体育课程受到极大限制。所以当志愿者搬来一箱箱的足球、篮球、羽毛球,当学校的砖砌围墙内出现一个简易球门的时候,可想而知孩子们心里是多么的高兴。

孩子们在欢快的玩耍_副本

孩子们心里是激动和兴奋的,而志愿者的心里却是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这儿的孩子们好多都是一身破旧得不能再破旧的衣服,一双几乎穿烂了的布鞋。当志愿者再抬头看时,却依旧是天真无邪的笑脸。学生中很少有长得胖的,因为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每天要赶着几十里山路上学、放学,路上的时间加起来超过四个小时。李金羽在启动仪式上感慨到,来到这里心情是很复杂的,与城里孩子的优越环境相比,这里的孩子学习和生活的条件要差得多,但孩子们却依旧那么乐观向上,也希望借助“绿跑道计划”这个机会,更多的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只要是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

本文为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在灾区前线的系列日记,本网独家刊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