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云服务”信息平台让社工考核更科学

2015-01-23 14:17   中国宁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相较于往年的‘台账式’社工考核,今年我们借助‘云服务’平台能更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社工一年来的走访服务情况,考核也变得量化有依据。”白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锋告诉记者。

中国宁波网讯:“来来来,考考你对包片社区情况有多了解。”近日,海曙区云丰社区副书记施美莉刚走进白云街道办事处,就被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夏霞请到办公桌边,开始了一场社工包片联户的“网络对账”。夏霞点击进入街道的“云服务”信息平台,随机抽点施美莉的“责任田”发问:“殷胜兰家住几幢几室?她的个人情况请介绍下……”面对“突然袭击”,施美莉不慌不忙,应答如流。

“相较于往年的‘台账式’社工考核,今年我们借助‘云服务’平台能更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社工一年来的走访服务情况,考核也变得量化有依据。”白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锋告诉记者。街道在平台内以“日记录、月分析、年考核”为载体实现对社工的量化考核,考核内容占到每位社工综合考核的20%。

记者在“云服务”平台上看到,社区网格情况、服务资源信息、民情概览等非常清晰,其中每个社区、每位社工的走访情况还被制成表格,谁走得多,谁记录得多,一目了然。夏霞告诉记者,经过一年来的数据和信息积累,全街道共有40817条日志信息,答复40802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