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儿工委赴惠督导妇儿社会工作创新

2013-12-17 09:27   广东省妇联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2日,由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阎静萍带队的省妇儿工委督导组来惠州市督导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8月12日,由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阎静萍带队的省妇儿工委督导组来惠州市督导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督导组一行受到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冠贤的热情欢迎。陈奕威同志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汇报会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许国安代表市妇儿工委汇报惠州市实施2011-2020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情况。许国安说,惠州市实施规划开局良好,半数指标已经提前达到省规划终期目标要求。具体体现在7个方面: 一是公共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保健水平不断改善。 二是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 三是妇女政治权利进一步保障,参政议政参能力不断增强。 四是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比例和经济参与能力明显加强。 五是财政投入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社会福利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六是维权力度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七是综合治理进一步深入,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同时,许国安同志还汇报了惠州市各县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许国安指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是:强化政府主导,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发展。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作为转变职能、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不断增强各级政府的责任意识,要真正做到“三个确保”、“六个纳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攻坚克难,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工作。   阎静萍同志在听取完惠州市实施情况汇报后,指出,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惠州进一步抓好规划落实,争取在今年底前完成县区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大规划实施示范点的培育力度,逐步在全市推广,为全省规划实施提供更多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制度建设,整体推进规划实施。   下午,督导组一行在惠州市妇联范毅桦主席的陪同下参观了惠州市红紫荆家庭服务金迪中心、红紫荆妇女儿童服务基地和惠州妇女维权站,阎静萍同志还与市妇联、惠州妇女维权站干部及志愿者专家顾问、运营机构负责人、项目点的地方代表约30多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范毅桦同志汇报了近年惠州市妇联社会工作创新情况,阎静萍对惠州市妇联社会工作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建议和意见的同时,提出: 一是注重广大妇女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一切妇联工作都要以妇女儿童的所急所需作为出发点; 二是注重改革创新,增强妇联服务能力、水平; 三是注重妇联工作项目化运作,增强工作实效; 四是注重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特别是要关注特困单亲母亲需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