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研究报告出炉

2014-10-15 14: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历时13个月,由佛山市晴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佛山市民政局,民进南海总支,桂城三山港小学及桂城凤鸣社区支持完成《南海区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现状、需求及服——以民间社会工作和行动研究的视角》调研报告正式出炉。

《南海区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现状、需求及服务路径——以民间社会工作和行动研究的视角》调研报告出炉

社工中国网消息:历时13个月,由佛山市晴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佛山市民政局,民进南海总支,桂城三山港小学及桂城凤鸣社区支持完成《南海区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现状、需求及服——以民间社会工作和行动研究的视角》调研报告正式出炉。该课题是在城乡服务均等化级城市与农村社区融合背景下的职业启蒙教育探索,是以南海区地区青少年儿童为总体,三山港小学参加职业启蒙教育课程计划的45名学生为行动研究样本,并深入到各镇街社区、学校及社工机构走访调研,了解到南海区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开展情况及现状,总结出职业启蒙教育服务路径及服务模式,并为南海区开展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服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行动研究可知,参与研究的服务对象的职业认知度有所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有所提升,对职业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报告认为,开展青少年儿童职业启蒙教育有利于推动促进就业创业的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人才的合理培养,有利于缓解和解决社会失业问题,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增长,有利于社会稳定和谐,它将随着社会的发展而逐步发展。

儿童职业启蒙

儿童职业启蒙

儿童职业启蒙目录

 

感谢网友@木禾子乐章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