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五社联动助力乡村基层社会治理

益加社工 2021-07-22 09: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8日,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老新镇中心村20名留守儿童开展“爱满荆楚 爱伴童行”暑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潜江市民政局、老新镇人民政府主办,老新镇中心村、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10名社工陪伴20名孩子们,共度一日美好时光,给孩子们的暑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专业优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7月18日,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老新镇中心村20名留守儿童开展“爱满荆楚 爱伴童行”暑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潜江市民政局、老新镇人民政府主办,老新镇中心村、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10名社工陪伴20名孩子们,共度一日美好时光,给孩子们的暑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第一站来到了潜江市博物馆,大家戴上口罩,伴着兴奋的心情有序步入,认真听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了解每一张照片和书信及珍贵档案背后的故事。

为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儿童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儿童社会实践能力,社工带孩子们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各种消防工具的用途用法和遇到危险的正确做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最后,消防员向小朋友赠送了消防安全手册,让孩子们平时也可以多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孩子们对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

 午餐时间到啦,社工带领着孩子们来到了摩登汉堡店,孩子们开心的吃着汉堡和蛋糕。吃完午餐后,社工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大礼包,志愿者们贴心为小朋友的礼品袋上写上小朋友的名字。

       短暂休息后,社工和孩子们手牵手来到水牛城电影院,观看了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整场电影过程中,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时而爆发出阵阵大笑。

      看完电影,小黄帽们来到中心城贝贝侠儿童乐园玩耍,贝贝侠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小礼物。

       晚餐时间到,社工带着孩子们来到了潜江龙虾城的潜阳城餐厅,在等餐的过程中,社工和孩子们做了“抢凳子、萝卜蹲、老狼老狼”等游戏,最后,孩子们在今日感受分享中愉快的吃晚餐啦!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孩子们伴着满足的心情乘车返回中心村了,由于大多数留守儿童都是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很少有外出的机会,他们对外边这一切充满新鲜和好奇。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表示这次的暑期活动过得很有意义、很快乐。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表示要努力学习,回报家乡。

本次活动是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五社联动·爱满荆楚”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五社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专业优势,丰富老新镇中心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活动得到了各部门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让留守儿童在暑期体验七彩童年的快乐,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潜江市益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开办爱心暑托班,持续开展重点人群困难帮扶、压力舒解、能力提升等活动,助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效能,营造向上向善的社区氛围,打造突出地方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基层治理“潜江样板”。

(投稿单位:益加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