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房县首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0-07-06 10: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3日,社工携手·贫困户融入“新”生活服务项目暨“爱心起航·关爱儿童”爱心奶粉发放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城关镇白土社区诗经小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县首个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落地。

23日,社工携手·贫困户融入“新”生活服务项目暨“爱心起航·关爱儿童”爱心奶粉发放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城关镇白土社区诗经小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县首个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落地。副县长冉瑶函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县民政局、文明办、团县委、妇联、慈善会、城关镇相关领导,及部分社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

副县长冉瑶函宣传项目正式启动

2

房县聚爱社工负责人刘玉华讲话

3 

受赠代表发言

4

十堰金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芳芳讲话

5

白土村村书记胡发力发言

6 

民政局副局长洪军讲话

    活动中,聚爱社工负责人刘玉华系统介绍了机构基本运行情况及项目规划,爱心奶粉受赠代表对慈善机构关爱困难儿童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对社工入驻和开启未来新生活充满期待。民政局领导从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措施确保服务项目质效性、共同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让大家对社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共为63名困难儿童送去爱心奶粉126桶。

7

副县长冉瑶函为诗经小镇贫困儿童发放爱心奶粉

8

与会领导与诗经小镇奶粉受赠代表合影

据悉,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我县首家社工机构,该项目的实施旨在以诗经小镇小区为服务平台,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脱贫攻坚战、社区治理、本土社工人才培养,开展好“小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感恩教育”、“群策群力解难事”、“社工知识大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易地搬迁进城的贫困户融入城市社会生活,解决“搬得进、住得稳、能致富”的问题,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稳定。(房县民政局代娟 任莎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