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为提高吉林省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水平,更好地提升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科研与教学层次,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展开校地合作。 [详情]
荆州打造“12355”平台 探索建立“学校社工站”
近日,荆州就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打造“12355未成年人服务平台”、探索建立“学校社工站”等服务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东莞塘厦镇今年将聘请10名专业社工 进驻校园
今年东莞塘厦镇计划购买10名专业社工岗位,为广大教师、家长、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纠纷调整、安全教育、调查调研等服务。
东莞12355专线 专业社工助中高考考生减压
今日,共青团东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通过开通中高考减压热线、举办减压讲堂等方式,引导考生运用科学有效的心理调试方法缓解压力。
海口星海社工站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海口星海社工站的社工们走进龙华区玉沙小学,开展以“社工进校园 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深圳——208名学校社工成学生心灵导师
目前深圳社工行业从业人员只有4302人,活跃在十几个领域,而学校社工是深圳社工中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截至昨日,全市共有12家社工机构的学校领域社工208名,服务全市8个区(除大鹏、龙华外)的143所学校。
“中国最美社工” 张洁 多一次谈话多帮一个小孩
作为福州首位驻校社工,张洁自筹经费在这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建起社工站“菁英地带”,为学校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今年初,在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上,她当选为“中国最美社工”。
上海桃浦社工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社区活动
近日,在桃浦镇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阳光普陀桃浦的社工来到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为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35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教育”社区活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学校开办社工课堂
2月24日下午,临河金川学校小学部三年级2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生命教育课,一位年轻的社工老师在课堂上与孩子们通过互动、游戏等,帮助孩子们了解自我价值。
“复旦投毒案”警示 ——学校社工亟待发展
2013年4月,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因遭舍友林森浩投毒死亡,年仅28岁。我们在对学生进行智力教育的同时,如何进行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的生命意识、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必须做大量工作。从社工角度看:学校社会工作更是...
广东林和社工专业小组服务助跑学生社团建设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6名社团成员在林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社团建设活动。本次社团建设活动最特别的是水院青协和林和社工携手。
成都华西小学 有了学校社工站孩子暑假不孤单
作为成都市学校社会工作示范点的成都华西小学社工站,2013年5月入驻华西小学后,面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重点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家庭。
学校社工认为:学生人际交往压力日益增大
2009年11月,东莞首批学校社工上岗。社工发现,学习压力是造成学生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而人际交往压力也有增加趋势。帮助学生减压是学校社工面临的主要工作之一。
香港社工督导鼓励 深圳社工校园“生根发芽”
“用我们的态度去改变他们”,正是陈碧茜敬业、专业的职业工作信念,为深圳驻校社工鼓舞了信心,激励他们努力坚持下来。
“抗震希望学校社工项目” 构建灾区和谐校园
社工们用专业化的行动,帮师生减压、援助贫困学生并跟进其成长,是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是创建和谐校园的新生力军!
深圳学校社工165人 编外教师服务解决孩子烦恼
昨天是“教师节”,而作为在校的学校社工们虽然是“编外人”,但却也用专业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支持。
朋辈互助模式在大学新生辅导中的运用
为解决新生存在的不适应问题,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发动本校社会工作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运用社会工作知识和方法,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认知思考和经验内化。
社工联校工作  社工进校园 引领学生走阳光路
“社工联校”联什么?首先是人的联合,即社工、学生、家长、老师等人员的联合;其次是资源的联合,即人力资源、物质资源、信息资源等各种社会资源的联合。
【社工百科早知道】学校服务目的及内容简介
学校社工服务指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专业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学校环境中,促进学校、家庭和社区之间的协调与发展。矫正学生的偏差行为与不良习惯,帮助学生提升自信心。
学校教育中如何对小学生开展人际交往技巧训练
善于与人交往和协调人际关系,已成为事业成功的必要前提。小学时期就注意培养自己掌握一些协调人际关系的技巧,对于现在的学习和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中预防性工作等三类内容简介
学校社工旨在为学生提供辅导服务,协助学生处理在情绪、压力、人际关系、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促进其更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