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

禁毒社工是一个新的领域,我们要保持自己谦逊好学的态度,不懂就问,问懂得的人,问经验丰富的人。我们要对自己岗位有清晰明确的定位,梳理好禁毒社工岗位和各个相关方之间的关系,做好工... [详情]
东莞禁毒社工助“瘾君子”重生
“我们接手的案主都有十几年毒龄,并且伴有多种传染病。”作为东莞禁毒社工,郑美珠工作的艰难可想而知。
丽水·我的梦:我叫周晓慧 我是一名禁毒社工
在浙江丽水市曙光服务管理救助中心,有40名这样的人,他们在默默的为中国禁毒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戒毒社工,今天,我们就去认识一下其中一位社会工作者。
广东首个公安戒毒所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成立
云浮市官方称,该站是当地警方借助社会力量,引进专业工作者,对在戒学员心理干预机制,入所、出所后的跟踪帮教,实现戒毒所与社区的“无缝对接”,降低吸毒人员复吸率。
佛昙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命名为国家级示范点
该工作站是全国首个由公安边防部队牵头的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由福建省漳州边防支队佛潭边防派出所牵头策划筹建,总投资约45万元人民币。
福清获评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
福清市高度重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设立了12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通过严格招考调整充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社工54名,市、镇两级财政落实工作经费266.8万元。
襄阳高新区首家社区戒毒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襄阳高新区米庄镇官庄社区戒毒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浅析禁毒社工如何与案主建立良好专业关系
社工在接案过程中,能否很好建立专业关系将会影响到整个个案服务过程,如何有效与案主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辅助这类有特殊需要人群回归社会就显得尤为重要。
福建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福建省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市召开,现场学习先进经验。
海珠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社工帮扶戒毒人员
海珠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为推行社区戒毒和康复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为吸毒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僰王山镇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
可怜、可恨、可救,看社工眼中的吸毒者
近日,记者接触了几名一线戒毒社工,了解到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戒除毒瘾、融入社会。戒毒社会工作者眼中的吸毒者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鱼台公安: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区戒毒工作
社区民警加强与戒毒及康复小组人员的沟通联系,确保将社会戒毒工作落实在第一线。
江苏省四单位成为全国社区戒毒康复示范单位
国家禁毒委员会命名一批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点),江苏省有四家单位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