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

禁毒社工是一个新的领域,我们要保持自己谦逊好学的态度,不懂就问,问懂得的人,问经验丰富的人。我们要对自己岗位有清晰明确的定位,梳理好禁毒社工岗位和各个相关方之间的关系,做好工... [详情]
上海虹口:禁毒社工参与涉毒案件庭审活动
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全区禁毒宣传氛围,2014年6月19日上午,自强虹口工作站组织近20名女性禁毒社工积极参与到区妇联主办开展的虹口区人民法院涉毒案件庭审活动中。
深圳:百名禁毒社工 陪伴迷途者获新生
深圳从2007年在禁毒领域引入专业社工以来,这些甚至从未见过毒品和吸毒者的年轻人,走进了禁毒所、拘留所开展禁毒服务项目,协助受毒品困扰的人士摆脱毒品困境,恢复正常的生活。
禁毒社工的苦与乐
据统计,全市在册吸毒人员有19628名,仅今年上半年就比去年增加近千人,苏州的禁吸戒毒工作日益复杂繁重。苏州2008年成立禁毒社工组织“自强服务社”,目前全市125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工作站,共有禁毒社工354名...
深圳:社工服务助戒毒 人员抵御复吸诱惑
“沾毒容易,戒毒难”。“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在广泛宣传远离毒品的同时,如何帮助曾经深陷毒瘾泥潭的“瘾君子”彻底摆脱毒品也备受关注。除了传统的强制戒毒外,自2007年起,深圳开始探索将社会工作的手法...
深圳已有8家机构 122名专职社工开展禁毒服务
因为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禁毒社工”对业务能力和素质有更高的挑战和要求。如今,全市共有122名专职从事禁毒服务的社工。
浙江2万余专职禁毒社工和义工帮扶戒毒人员
浙江省力推禁毒工作社会化,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专职社工建设,打一场全民禁毒战。全省目前有专职禁毒社工3100余人,注册禁毒志愿者1.8万余人,1295个乡镇、街道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办公室。
东莞:民警社工走进校园 与学生互动宣禁毒
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近日,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经济贸易学校社工与校团委合力,联合莞城禁毒民警和莞城禁毒社工在校内开展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上海浦东:中致社张江社工开展校园禁毒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6月16日上午,张江禁毒专职干部和中致社禁毒社工到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张江校区)联袂开展“遏制毒品蔓延、降低毒品危害”的禁毒知识宣传。
温岭市禁毒娘子军:为吸毒者开启另一扇门
为了弥补禁毒社工力量的不足,温岭一直在探索志愿者跟进帮扶的新模式,像是温峤镇,专门组建了一直“禁毒娘子军”,67位女性以特有的魅力,开展家庭式帮教,先后帮助了近200名吸毒者。
浙江永嘉县桥头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浙江永嘉县桥头镇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到该镇石马岙工业区开展 “抵制毒品、构建和谐、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浙江永嘉乌牛街道禁毒办禁毒宣传进村入户
为深入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扩大禁毒宣传覆盖范围,推动村居禁毒文化建设,增强村居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14年5月28日乌牛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团委到青塘、十八垅、乌岩等村居开展禁毒宣传。
永嘉县黄田街道开展平安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普及家庭禁毒知识,创建家家平安。2014年5月27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黄田街道禁毒办利用“5.29” 计生协会纪念日联合综治、计生、妇联、团工委、司法所等单位在黄田社区广场开展平安禁毒宣传活动。
浙江永嘉乌牛街道借反邪教晚会开展禁毒宣传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5月26日晚上乌牛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借反邪教文艺晚会到仁浦大礼堂开展禁毒宣传.
国际禁毒日:深圳罗湖禁毒社工走进社区宣传
近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罗湖禁毒社工在笋西社区桃花园小区举办主题为“止咳”远观,不可“近毒”的宣传咨询活动,提请家长关注孩子喝止咳水成瘾问题。
“吸毒仔”败尽百万家产 社工帮助其迷途知返
15年前,他曾是一位响当当的木材老板,拥有百万家产,知道他的人无不翘起大拇指。但因生意不顺,他烦恼中误入歧途沦落为“吸毒仔”,百万家产被败尽,连续两次被警方抓获强制戒毒。
永嘉县开展“不让毒品进家庭”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提升家庭的禁毒意识,不让毒品危害家庭。2014年5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黄田街道禁毒办、妇联联合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不让毒品进家庭”禁毒宣传活动。
专职社工用心用爱助戒毒人员获新生
从今年2月底开始,在珠海市一些社区开始出现这样一些人,他们专门和别人避之不及的戒毒人员打交道,用心用爱温暖感化这些人,并帮他们重新融入社会,他们就是社区戒毒专职社工。
浙江永嘉乌牛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驻地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升防毒、拒毒、反毒意识。5月12日早上乌牛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到乌牛卫生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方位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取得良好...
视频新闻报道:黄亚兵——禁毒社工的救赎
黄亚兵,珠海市方舟社区关爱中心理事长。接触戒毒人员已有四年半的时间,成功帮助多人成功戒毒,融入社会开始正常的生活。从此,黄亚兵成为一名专职的禁毒社工,负责街道人员的禁毒和教育工作。
上海禁毒社工 志愿者受表彰
16日,上海市“十佳禁毒社工”“十佳禁毒志愿者”表彰会暨文艺演出,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年会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