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设立的目的在于消除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 当日下午,随着社工手上的鸣笛一响,100多名西区志愿者冒着小雨通过骑行电动自行车穿街过巷,以... [详情]
“送人玫瑰 助人自助”把尊重和关爱送给生命
以生命影响生命,或许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举动,而更需要对生命真诚的尊重和关爱。社工就应该把尊重和关爱送给生命,让处于痛苦挣扎中的人感受到力量和希望。
浅谈家庭关系中处理好亲子关系的十大原则
心理学研究证明:孩子与父母平等的争辩,不仅是互爱的一种体现,而且能够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明辩是非,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
探析家庭综合服务对建设幸福东莞的意义
幸福可以很容易获得,也可能一辈子也无法能获得。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每个人心灵的归宿,家庭是否美满可以直接影响一个人幸福感的获得。
《深喀家庭1+1互助计划》项目典型案例分享
深喀家庭1+1互助计划项目为深喀两地儿童及家庭搭建沟通桥梁,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开拓两地儿童视野,体验不同的文化风情,增长见识创造机会。
陪失独父母一同走过 悦群事务所“爱暖心田”
北京市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月坛街道社区建立了“爱暖心田”失独家庭社区关爱中心。中心的建立给更多失独的爸爸妈妈提供了一个“家外之家”,帮他们走出曾经的伤痛。
“你能不能帮我安乐死? ” 患者含泪问社工
不安详的死亡也许会给自己带来身体上的解脱,但却会让家人陷入无限的悲伤与思念之中。而社工的工作与责任就是帮助患者离世时能平静,让他们的家人能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