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

运营工场多年,沉淀下来的服务经验告诉启沅社工,从学员的需求出发,不断深入挖掘他们的真实需要才能使服务落到实处,使学员通过工场的平台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实现残障人士平等、有尊... [详情]
北斗星社工举行“释放自我,拥抱金秋”之老友沙岛游
为伤健人士(以下称老友)提供亲近自然的机会,增长老友的见识,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黄埔街老友游览大吉沙岛,开展“释放自我,拥抱金秋”之老友沙岛游活动。
北斗星社工开展“生日齐乐•快乐共享”老友秋季生日会活动
10月15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东漖街“生日齐乐•快乐共享”老友秋季生日会活动在东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驿站简单而温馨地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残疾人化身人偶求拥抱 社工称有助于消除歧视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志愿者和残疾学员在镇汇联步行街广场穿着可爱的卡通服装举着温馨的爱心牌向路人“求拥抱”,惹得不少可爱的小朋友纷纷上前亲近,他们的热情远远超越了身边的大人们。
社工义工携手探访社区残疾人 慰问20户残友家庭
社联驻光明新区碧眼社区服务中心社工近日携手社区10名义工开展“爱心共建,传递温暖”社区残疾人探访活动,对20多户残友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一次心灵的洗礼
3年多的残疾人服务社工工作,有时真的会让我觉得很无助,今天孩子们的分享,给了我一次心灵的洗礼:残疾人工作是要一点一滴,聚沙成塔般的来做,我们做的倡导、教育活动不是没有用的,只要每次有多一个人因为我们的...
月圆“人缘”庆中秋活动—社工义工齐助残
2014年9月2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街道工疗站联合举办了“心灵无碍之月圆‘人缘’庆中秋”活动。来自广州市南洲街的残障人士、长者以及广州大学的学生义工等约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东莞:社工为50户困难家庭送上中秋慰问品
8月29日上午,东莞市中堂普惠社工开展中秋探访活动,和爱心企业代表、义工一起,为全镇50户困难家庭送上价值9000元的中秋慰问品,惠及中堂单亲家庭、特困家庭、精神残疾人员和高龄独居老年人等。
关爱自闭症孩子—星宇儿童中心举办八月生日会
生日快乐,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若有一天,一个学校全部老师、家长和孩子都来为你庆祝生日,你是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2014年8月17日,深圳市龙华新区星宇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就体验了一场80多人一起...
北斗星社工智障伤健人士学习小组完满结束
6月中旬到8月初逢周五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6节的“小数学•大技能”智障伤健人士学习小组。
北斗星社工开展社区精神病康复者家属交流会
7月30日下午,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6位来自社区的精神病康复者家属参加第一期社区残康人士家属交流会。
北斗星社工“东漖长洲大联谊”——长洲之旅顺利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和交流,北斗星社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借着长洲之旅,连接东漖街和长洲街的伤健人士的友谊,拓宽他们的交友圈子。
“快乐同享,生日齐乐”东漖西塱第三季度生日会
2014年7月18日,北斗星社工东漖家综组织了一次东漖西塱第三季度生日会,希望通过生日会的形式,让他们有一次联谊的机会,认识其他社区的伤健人士。
北斗星社工“花点心晴”园艺坊活动圆满结束
7月12日下午,北斗星社工“花点心晴”园艺坊活动在黄埔人家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结束。本次园艺坊组织伤健人士(老友)通过学习种植和培育各类盆栽协助他们放松身心,提升自我认同感和价值感,促进参与者之间...
玖久社工进社区为残疾老人服务
近日,为了解决残疾老人的实际困难,同时让志愿者感受为人民服务的快乐,营造全社会爱老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公德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升龙社区岗位社工协同河南财经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开展了给社...
穿越无声的关爱 ——北京市海淀区义工联助残活动小记
不知什么时候,北京市沙利文聋哑儿童康复中心已从位于海淀区四季青乡门头村的京香花园搬迁到了距离西四环更近的西冉村北京陶行知小学。说实话,新的园址还是挺难找的——我是按照电话里园长的指引才敢贸然地一直往村...
启明星社工:自闭症家庭社会支持网络构建
2014年6月26日,在星宇儿童发展中心的评估室,家长们围成圆圈相互捶背,久违的笑容在家长们的脸上绽放。星宇儿童发展中心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与星宇合作的“自闭症家庭社会支持网络构...
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工举办视力筛查下基层活动
2014年6月30日,金水区残联、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河一门诊部、豫馨社工在荣华社区共同举办“关心帮助低视力,实现美好中国梦”低视力筛查活动。
北斗星白云街家综展翅义工队宣传小分队初试啼声
展翅义工队是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综建立的一支残康人士义工队,主要为残康人士提供一个展示他们能力的平台,分为宣传小分队、才艺小分队、居家小分队等,服务于社区。作为其中一支分队,宣传小分队率先开展服务。
东环街家综开展吾爱吾邻助残日活动
日前,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以“吾爱吾邻助残日活动”为主题在蔡一村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了助残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亲子与残障人士的共融。
中山横栏社工“动动手 发掘才能”残疾人手工工作坊
为发掘残疾人的才能,增添其生活乐趣,共建和美横栏,6月14日上午,在横栏镇社会事务局、镇残联的支持下,横栏阳光社工站开展了“动动手,发掘才能”的残疾人手工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