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行动

2019年“青春正当时”佛山社工暑期宣传活动月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再度扬帆起航,20名大学生将在这个暑假以青春为帆、梦想为桨,通过深入一线社工机构进行调研体验、实践社会工作专业手法等... [详情]
潍坊社工联合医院进行肿瘤免疫治疗慈善救助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潍坊市慈善总会肿瘤生物免疫治疗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一年以来,共有5例晚期肾癌及2例恶性黑色素瘤患者接受了生物治疗的慈善救助。
潍坊社福院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
从2009年潍坊市社会福利院被民政部列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单位为起点,以项目为带动,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工作,近日被民政部公示为“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张家口桥东区每年投入100万元 为老人办服务卡
去年7月,张家口市桥东区启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每年投入100万元资金,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发放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卡。按照原则,老人可凭卡享受助餐等上门服务。
社工等多方合力 为失独老人重新塑起爱的支点
省社工协会的调查显示,失独老人普遍收入不高,八成以上的失独老人身患疾病,超过三成的失独老人家庭离散。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国内一些地区先行采取多元化的扶助措施。
赢得慈善推介会资助 萝岗区贫困老人危房得修
日前,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得广州市慈善会“相伴成长”专项基金资助,将为萝岗区永和街的10户特困独居老人修葺危房,老人们有望于今年农历春节入住安乐窝。
金川社区举办“欢乐迎新年 多彩社工梦”活动
当日,金川社区和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临河区分中心联合举办了“欢乐迎新年 多彩社工梦”活动。活动中,《王婆迎会》、《夸河套》等节目展示了我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爱心希望关爱农村儿童”项目在京启动
9月9日,“爱心希望关爱农村儿童”在京启动,项目旨在对农村贫困家庭0-18岁患有重大疾病儿童实施医疗救助。
“小熊猫—儿童零暴力成长计划” 阳光下成长
深圳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策划申报的“小熊猫—儿童零暴力成长计划”项目,不仅在深圳社会工作界开拓了服务新领域,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填补了针对家暴儿童服务的空白。
如何撰写公益项目对外筹款计划书
项目计划书可以是机构就某一项目寻求资金上支持的对外筹款计划书,同其它任何工作一样,都需要深思熟虑的准备、有效的策略和清晰的计划。
“播爱书香:社区矫正人员阅读疗法”项目
“播爱书香”项目将“阅读疗法”这一专业手法引入社区矫正帮教服务,以书籍为媒介开启封闭的心灵,逐步从“完全由社工主导”向“由社工引导,以服务对象自决为主”转变。
中国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助学项目启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推出的“授渔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资助对象包括:具有初中或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的适龄孤儿和贫困家庭学生。
或调整或坚持 东莞市六成项目“曲线救国”
未获得财政资助,说明项目存在改进空间,在原来的基础上调整或许就能迎来机会。虽然项目停止运作,但并不代表从此消失得一干二净。有的项目影响力并不止于实施的一年。
李嘉诚基金会“宁养医疗服务计划”覆盖26省
李嘉诚基金会于2001年启动“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与大型医院合作设立宁养院。社工人员的“加盟”可以减轻医护人员关注晚期患者社会心理问题的压力,提高全人照顾质量。
广东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延伸领域 形成品牌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妇联把巾帼志愿服务作为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服务形式和载体,大力拓展服务内涵,有效地延伸了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工作臂膀。